close
恩...最近系會即將要從97級交到我們98級手上了
不由得的...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剛進來大學的我
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大一


我...一直在猶豫
將來大三到底要不要跑系會?
畢竟現在連系會長也還不確定是誰...
我還是希望能為班上付出點什麼
可是總覺得自己跟班上是那麼的親近卻又是那麼的疏遠
我不喜歡退縮
我還是喜歡團隊...就像高中玩社團的感覺那樣
不過...現在和16、17歲的時候相比
朋友間的相處方式...畢竟也是有段差距了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真的過得很快樂
好朋友到現在都還是好朋友
我覺得我們之間有種切不斷的聯繫
將來...十年、二十年、永遠會這樣下去的吧...

連作夢都會夢到
總是總是...我會想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現在呢?
一切的一切都好不確定
呵呵...真夠諷刺的...
都到了大二...在很多方面
其實我還沒有完全適應大學的生活
我覺得...好累...真的好累...

去年的這個時候
剛好是我最低潮的時候吧
記得我那時候一頭栽進附中山的活動裡
的確
我找到了在系上找不到的
那種...跟過去甜甜的回憶相近的歲月

心機是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我找不到答案

周圍的言語與眼神有時候跟針一樣
從四面八方朝我扎來
我知道
大部分的班上同學不喜歡我
很難過...很無奈...

大學是半個社會...
那真正的社會...又有多麼恐怖?

曾幾何時...淚水跟雨水是那麼的密不可分
曾幾何時...手臂上美工刀的傷很是24小時的在隱隱作痛
曾幾何時...脖子上的電線勒的我快要窒息

大家...跟以前一樣嗎?
以前是多以前?
真實跟虛假的界線又在哪裡?

曾幾何時...我站在公車候車道上...想著只要再往前一步
曾幾何時...我站在捷運的月台上...想著背後有雙手會將我往前一推

該相信的...始終還是自己
可是...
其他的...難道就沒有了嗎?

疏遠呀...背負著沉重的行囊
來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搬家前的一切一切
沒有去動過...就是這麼的原封不動

我該再度鼓起勇氣嗎?
下一步...往哪裡走?
我抓不到節奏
找不到能夠拉我一把的雙手

沒想到...
不絕不是...絕更不是
造成大家困擾了
是我...該對不起大家嗎?
或許...一開始沒有來就好了
或許...選擇轉學才是對的

房間的門被鎖了起來
鑰匙被藏在迷宮裡面
迷宮的地圖被我燒掉了
如果我死了
就再也沒有人...會知道...
那一切的一切

我幾乎忘記自己一路上是怎麼走過來的
可是無奈的是...
心情...終究沒有轉變多少
作風...終究還是和之前一樣
我知道自己是個膽小鬼
只懂得藉由別的活動別的朋友去躲開
卻沒有勇氣去解釋...
也沒有力氣去辯駁...
累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