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第四屆的畢業典禮

我在微軟實習的日子 整整剛好一年 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

回家洗個澡就發現已經一點多了 時間真晚晚晚...


不短嘛... 是因為真的經歷好多好多的事情

這一年來 我真的和第四屆的同學們有著太多的回憶

正因為我這一年中 所學到的東西有內容、有內涵 才更不能說它短


不長嘛... 今天在畢典 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傷

我們的實習日子 就要結束了 一年 真的好快...好快...

我覺得我還經歷的不夠 和很多人都還沒有很熟 學的東西還不夠多

我想要參與更多的活動 學習更多的事情

就像今天很多同學在影片當中所說...

「我不要畢業證書 我想要繼續當地五屆的實習生」

想再跑一次領袖營、聖誕晚會、資訊展...


過了今天 以後大家見面的機會就變得更少了吧...

或許有些人 我這一生當中都不會再遇見他們

這就是所謂走到盡頭的緣分吧...


的確是一生當中相當特別的一次經驗

在擠破頭想報名參加這項計畫的2308名大專院校學生當中

我竟是其中一個 而且 我順利走完了一年

心中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悸動

真要問我這一年當中最後悔的地方是什麼?

我捫心自問 只能選擇回答 「我覺得自己 不夠投入」

如果還有讓我重來一次的機會 我想我會放棄更多學校無關畢業學分的課業

我想我會願意參加更多更多的活動 接更多的工作 認識更多朋友

甚至我還會有股衝動 想轉學到北部的學校


我很喜歡四屆的大家 要是沒機會認識你們 真是太可惜了...

很愛Grace mom、 Chris姊、Terry姊 讓我切身感受到何謂「超」未來生涯體驗

很感謝我的提攜人BMO部門的盧昊學長 你是啟發我國際觀的第一號人物


記得當時擔任領袖營美宣組組長 每天忙得昏頭轉向

連我爸媽都不禁問起 「參加這個每天都要這麼忙嗎?」

早出晚歸到公司 和大家同進同出上下班

累歸累 但那種大家齊心協力付出的感覺 最值得留戀

學到的東西 只有自己最清楚 沒有比自己親身經歷還要更能體會的了...


全民運動時 我擔任成大場的負責人 到處跑向學校尋求協助、借場地、宣傳

四屆成大只有我一個人 隻身一人的力量真的再有限不過了...

幸好南部組員很挺我 雖然平時沒辦法從頭到尾幫忙 演講當天還是不遺餘力地付出

記得Grace mom把麥克風推給我叫我上台發表感想時

我腦中還是一片空白 忙進忙出的我 擔任場控 根本無法仔細思考自己要上台講些什麼

但接著是一堆過往的充實畫面浮現 害得我都不知道該從何講起才最簡短、明確

老實說我現在已經忘了當初到底講了什麼 但希望不要是什麼奇怪的話就好XD


今天看到了一些五屆的學弟妹 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

是開心? 感傷? 喜悅? 欣慰? 真的好難下定論

不知道去年三屆的學長姐們 看到我們四屆的時候 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覺呢?

聽說五屆中南部人都很少 南部好像界於5~7個之間吧!! 台南好像2個!?

如今 身為學長姐的我們 應該好好跟他們說聲... 加油!!

哈哈 希望過一陣子南部的四、五屆能夠來場大聚會啦~~


至於今天為何會拖到將近半夜才到家呢?

其實是後來又跟大家去了Friday續攤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夥兒都散成一攤一攤在附近餐廳續攤

搞什麼到最後大家逛來逛去一直重覆遇到 信義區有這麼小嗎XD

後來他們又去了第二攤去攤 我也好想去...

去東區的一家lounge bar 在台灣也去過不只一次lounge bar了...

就偏偏是我土生土長的城市台北的沒去過 嗚嗚嗚>"<

只是這樣一定過12點的啦... 沒機車到時候一定回不了家

只好打道回府嚕~~ 跟倩如一邊走路一邊聊天也蠻開心滴!! 至少失落感沒這麼大哈哈

不管啦~~ 朋友們!! 下次再去不要忘記找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