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的一件事情 讓我在30秒內...

陷入有生以來 最掙扎的時刻裡



這周末 和友人相約一同到Queenstown與Wanaka旅遊

因為租車比跟團便宜得多 也更為自由

所以我們就決定租車前往

車子是朋友A租的 因為他有國際駕照而且年滿25歲以上

不過其實在紐西蘭 租車只要年滿21歲

問題就是差在保險

25歲以上跟未滿25歲保險理賠金的自負額是不同的

像我沒有滿25歲 我們租的這家公司車子撞壞我自己最多要陪1700NZD

我朋友已經25歲他的車子撞壞自己最多賠250NZD

看? 差很多吧!! 欺負新手駕駛有沒有 >"<

好啦... 恩~~ 離題了... @_@"



朋友A今天讓朋友B開一小段路

朋友B在台灣有開過車 也有駕照 可是她沒有換國際駕照來紐西蘭

我有國際駕照 也坐在這台車上 遇到了這件事情 我沒有阻止

沒阻止是有原因的啦...

因為之前曾經在相同情況下試圖阻止過別人 可是後來他們還是照開

最後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所以就想說沒什麼關係...



重點來了!!! 因為紐西蘭荒郊野外的路上幾乎沒什麼車

朋友B就不自覺地開超速 結果...

被警察攔了下來 警察車甚至還鳴了警笛 囧



就在警察開車過來並走到我們車子旁的30秒之內

朋友B 因為沒帶駕照 首先要求我跟她換位子

(因為我坐在副駕駛 比較近)

不過後來也沒有換位子 因為根本來不及 = =

後來 他們就說那跟我借我的「國際駕照」來用

(因為車上有國際駕照的"女生"只有我)

於是我陷入了思考 媽呀 這個30秒的思考有夠煎熬!!! >"<



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借她

於是她除了超速之外 又被開了一張無照駕駛的罰單

那張罰單無照駕駛的部份是400NZD

換算成台幣以現在的匯率22點多元來看差不多要一萬了!!!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台灣的無照駕駛罰款

其實好像也差不多是這麼多啦...



現在問題點來了

1. 我坐在副駕駛座 沒有提醒她要減速

2. 沒有幫忙警覺到有警察 畢竟她是第一次在紐西蘭開車

3. 我沒有幫忙阻止叫她不要開車

4. 外國人其實不太會分辨亞洲臉孔 我借他駕照搞不好能矇混過去

如果基於以上四點

我沒借她國際駕照 這樣是不是很自私的表現? 畢竟朋友一場...



可是我又覺得如果借了可能會...

1. 如果被發現駕照是跟我借的 那會不會很嚴重?

2. 這樣我的國際駕照會不會留下紀錄?

3. 可能還會要出示護照 那我連護照都要一起拿出來冒用?

4. 要是警察要求全車人出示證件 那我都借完了是要出示什麼?

(因為我朋友B連護照都沒帶) ← 我當下才知道的



總之現在我就是覺得很自責又很自私 因為

1. 我坐在副駕駛座沒有好好幫忙注意要小心駕駛

2. 我不肯借我朋友我的國際駕照因為我害怕

我只要注意多一點 我們可以不用被警察攔下來

如果我借我朋友國際駕照 她可能不會被罰到400NZD



唉~~ 我好疑惑

我這樣 算是自私的表現嗎?

我的抉擇 是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