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去打理院盃...
輸了...
不過雅惠與學長們都說
今天的輸是應該的
因為我們之前真的是好一陣子都沒有練球了
自從大地盃以來
我們...
還沒贏過任何一場比賽
不過自從大地盃以來
我...除了飲料盃
其實也還沒上過場
吃飯時小痞問我說"這樣,妳會不會覺得失落?"
我只是笑一笑回說"你覺得呢?"
小痞說"應該多少都會吧..."
後來...我沒有回答...

當今天學長姐在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話想要說
或是打球的心得、輸球的原因等等...
這些...其實昨天circle時
Pardon也有在問
問說"大家最近怎麼一直輸球,妳們有沒有覺得這是為什麼?"
昨天我說了...
我覺得"單純只是練太少的關係吧..."
可是這句話...就在昨天...
卻被大家徹底的否認了
Pardon說"可是後來也已經練很多了啊~~"
可是捫心自問一下...
這樣...真的就叫做"很多"了嗎?
多在哪裡?我...似乎看不太出來...
不就也和打大地盃前一樣多嗎?
而且我也不認為
有飲料我們才能贏...
或許這是一種作法
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而已...
"沒有飲料,也不會有人想輸"
而且...我們還停練過好一陣子...
今天聽了學長姐們那一番話
他們也都說...
輸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太少練球、太久沒練壓~~
那...我昨天的那一句話...
究竟為什麼錯了?我真的不懂?
今天當這個問題又再度被提起的時候...
我想了好久...真的覺得這是我的唯一理由
學姊和Pardon說"大家怎麼都不發表意見?"
我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不說
我覺得...是害怕吧...
大家害怕自己說出來的意見
被斥責、被駁回...
就像我昨天說的時候一樣

我不知道大家想聽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答案
技術上的缺點每次說的不是都一樣嗎?
不就那幾句而已?
那又何必一直重複...
或許一直重複真的有效
但是...我覺得現在最大的問題
真的不在這裡...
而是大家心態上的問題吧!

Pardon今天說
我們都會想和自己比較喜歡的人一起打球
所以她對沒下到場的人感到抱歉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練,不要逃避
可是我想說...
Pardon啊...這點...妳自己有徹底做到嗎?
女排...需要一個領導者
但是這個領導者...
是個要有能力可以照顧到每一位隊友的人
我當過社團幹部也當過學姐所以知道
這雖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可是...只要有心...我想辦得到的
最近的練球...
大家都有點漫無目的的感覺
有人拉完筋找不到人對打
找學姊或是Pardon問現在要做什麼
聽到的回答只是"先找人對打一下"
可是問題是...
女排...現在人數已經是單數了壓~~
所以才會有人沒有對手
可是這時候不正是學姊,或是我們未來的隊長Pardon
應該要處理好的一件事嗎?
怎麼會是繼續練自己的球而不照顧一下隊友呢?
大家練球不就應該要一起練,開開心心的鍊
才會友默契嗎?
怎麼會有人被冷落在一邊呢?
這樣...大家要怎麼知道自己隊友打球的方式...
又要怎麼練默契呢?

這幾天...觀察了一下一整個隊伍
我發現...有些人...
可能是對自己比較有信心
這樣並沒有不好
可是有時候卻會有無意間的言語或舉動
而傷害到自己的隊友...
我想...大家的思考方式...
可能要再更全面一些吧!
而不是只想到自己而已
畢竟...我們是一個"team"

關於未來的練球方式
我覺得
開菜單很重要
不然一群人就像無頭蒼蠅一樣
練球沒有一個系統,沒有一個目標
我們應該要有一個大方向
而不是每次練球都只是兩人對打球一直送來送去
這樣...跟只有兩個人約出來打球有什麼不同?

還有我對我自己個人的期望
今天有跟小痞討論一下下
他跟我說看要不要先把防守練好
把自己守備範圍擴大
我想了想...
覺得自己是可行的
防守先練好
再來練攻擊其實也不遲
攻擊再怎麼強...
沒有防守
想要打贏根本就只是一場夢

我覺得...大概就這樣吧...
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觀點而已...
如果傷到人...還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