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出需要在外面過夜的野外 我是跟江老師開的礦物野外
目的地是南橫、台東、花蓮、南澳等等的地方
我們班除了我以外 還有pardon、舒宇、嘉璘、大雪、小貓、胖邱、大鈞
另外還有兩個97的學長 跟兩位助教達叔&君榮 還有老師 嚮導則是柯俊(台灣全記錄解說員之一耶~~)
出野外當天我起了個大早 不過因為前幾天也要練球所以都是那麼早
還沒七點我就到收發室去了 幸好沒有遲到...

First Day 。 1/27(六)
寒流來了 南橫下雨又下雪 我們的小巴就這樣衝上去實在太危險
因此臨時變更了行程 走南回先殺到東部去
午餐吃關山便當時(池上米) 新聞突然報:池上米疑似含有農藥... 實在有點小尷尬...哈
第一天跑了三個點 第一跟第三個點都是在路邊
第二個點就驚險多了 延著小溪流往上爬 一不留神可能會摔個鼻青臉腫吧XD
這天主要的收穫是沸石 真的採了好多唷~~
本來還有第四個點要去的 不過時間實在來不及了 只好直接前往花蓮市中心
逛名產店又品嚐花蓮小吃的 雖然這些是我暑假都做過 不過因為是出野外更別有一番趣味呢!
晚上住國軍英雄館的花蓮分館 旅館還蠻不錯的 電視也有第四台
晚上大家一起看電視 又一起打牌 真的很溫馨
話說我那天打大老二 五場都是第一個脫手耶~~ 超神奇滴!!

Second Day 。 1/28(日)
畢敬出野外還是上課的一種 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 七點準時出發
車子開到蘇花公路時大家開始猛拍照 司機還停車讓我們拍個過癮呢!!
南澳海邊風好大 不過難得到這種沒有人的海邊敲水晶、方解石、雲母 也別有一番趣味
比較叫人吃不消的地方是 在海邊時在是待的有點點小久的說
從早上九點多到下午三點左右... 連午餐都得坐在海邊吃了 幸好海邊的大石頭都能擋風^^
以為這樣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嗎? 才不呢!
下午還得去溯溪 冬天的水溫時在有夠冰的 來回走一趟全身真的都在發抖
大鈞還掉進水裡 真難想像冬天掉進冰冷的溪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如果是我大概會走不動吧= =
本來是要在那條溪上找電氣石 當然也有找到沒錯啦~~ 不過還有更精采的
那就是 我們找到了很大的石榴子石耶~~  而且很密集 當然我們也敲了很多回去
晚上住在南澳農場 那裏真是有夠冷的 房間只有10、11度左右
睡覺前大家還是一起打牌 喝熱湯、熱可可 寒冷的冬天裡這些最溫暖了
不過... 晚上因為太冷了 我醒來好幾次 睡到早上手腳還是冰的...囧

Third Day 。 1/29(一)
前一晚沒睡好的關係 今天在車上根本就是狂睡
第一站很快就到了 不過幸好就在路邊而已不用走很久
大部分都是一些蛇紋岩、綠泥石、綠簾石之類的東西
不過也有比較特別的 像是孔雀石 真的好漂亮呢!!
之後車子又開了很久很久 回到花蓮 途中空檔時還下車去買名產XD
聽說每年都有吃豬腳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果然是出野外 大家真的都很能吃 整桌的菜被大家吃的精光
那家豬腳真的超超超好吃的耶~~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下午的行程是到一個礦場去 可以敲到一些陽起石、黃鐵礦、石綿等等的東西
最後又到了某條溪去檢台灣玉 不過今年不好撿 可能有被人先撿過了>"<
這個點結束後大家就高高興興的回旅館去啦~~
和室的房間 榻榻米的地板 木製的長廊 感覺好像來到了日本一樣
今晚的旅館是三個晚上最令人期待的 紅葉溫泉耶~~ 可以泡溫泉嚕~~
果然 工作一整天泡泡溫泉真的超舒服滴 而且泡完真的就不會冷了唷~~
晚上很晚時大家還一起出去附近夜遊 沒遇到什麼怪怪的東西 不過倒是聽說有人遇到過!?
今晚睡得真的很舒服 蓋了兩層棉被 睡起來有溫暖的感覺^^

Fourth Day 。 1/30(二)
不知不覺中 出野外雖然辛苦 最後一天終究會來臨
一早就又是去溪邊 紅葉溪 幸好這次都不用浸到水裡去 不然又好冷>"<
紅葉溪里蝌蚪好多 我還有看到青蛙呢!!
敲到了很粗很大支的陽起石結晶 還有一些黃鐵礦
沒有很久又匆匆上車了 今天可是得趕路回學校的說
中午就在有名的池上鄉吃池上便當 不過其實我覺得味道也跟其他地方的差不多
(又是池上米 幸好這次新聞都沒報 不然不就更尷尬XD)
本來司機不想上南橫 不過今天出了個大太陽 所以結果我們還是上去嚕~~
南橫公路真的是超級驚險的 要是不小心番下去大概必死無疑吧...
埡口的海拔真高 不愧是南橫最高點 有2722公尺耶~~ 我在那邊拍了好多照片^^
更驚人的地方是 好多好多冰柱唷~~ 還有還沒融的雪景可以看 真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跟冰柱呢!! 超興奮滴~~ 甚至仔細找有些地方有漂亮的冰的結晶呢!!
在南橫上面 我找到很漂亮的方解石結晶 不過如果不仔細看 都是白的根雪還真像XD
下山路上還看到了櫻花樹 不愧是高海拔的地方 櫻花這麼早就開了 而且是一整棵樹唷~~ 漂亮極了
原本預定六點要回到學校的 可是我們卻遲至七點半才到
都是被太多砂石車擋路的關係... 在山路上他們都會開很慢 又不好超車...

總之 四天來的行程 我的收穫很多
敲到很多很棒的礦物 學到很多很棒的知識
期待春天來臨 李紅春老師的野外 不知又會讓我學到什麼東西呢?
希望到時候不要在感冒啦~~ 這次真的一回來就發燒 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