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地盃在成大舉辦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們有主場優勢...
可是說真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個客人的角色XD

大地盃第一天
天空不作美好死不死就下雨了
而且還是下在台南這種久旱未雨的地方
當天早上連練球的時間都沒有
忙東忙西還要拖場地
忙完就直接上場比賽了說
可能這也算是熱身的一種吧...!?
雖然預賽輸給了今年亞軍中央地科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的晉級八強
對於才練了一年多一點的我們來說
我真的很開心
尤其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踏上大地盃的女排戰場

可能運氣不好吧...
複賽是單淘汰制偏偏就給我們遇上了今年的冠軍隊伍師大地理
兩場都以25比20多分的差距飲恨敗北
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家都打得很好
聽到觀眾時而傳來"哇~~"的驚呼聲
就可以知道至少我們的比賽有一定的精彩存在
大家真的都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默契也比以前更好了
跑位也幾乎都有跑到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接噴、會不穩
發球也偶爾會沒過
不過...誰不是這樣的呢?
只要是打排球的...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這樣的經歷

輸贏對我來說老實上並不是那麼重要
贏了會開心是一定的
輸了會難過是難免的可是也沒必要生氣
只要自己有盡力過
只要沒有對不起自己
就好了...

學姊說了
輸了比賽沒關係
至少我們有努力在比
重要的是
要知道自己什麼東西沒練好才是最重要的

記得去年大地盃結束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們連八強都打不進去
比賽一結束
我哭的唏哩嘩啦...
為什麼...
當時我很真的很恨我自己
沒辦法上場
上場可能也幫不上忙
讓我覺得有種沒盡力就輸球的感覺
或許講這些話很自私...
不過那也一切都過去了
至少這些話我放在心裡一年了都說不出口
也沒人能聽我說

今年的大地盃
我很高興自己能立刻就把今年的感受忠實的說出來
雖然只有前八強
不過這也代表著我們一點一滴在進步
我真的覺得我們跟四強其實也只差那麼一點點
跟季殿軍其實已經相去不遠
今年的攻擊幾乎都有打出來
接球也比去年穩許多
大部分球不管事用掉的、用殺的、勉強送過的
至少幾乎都有處理過去
默契比去年更好了
也看到了很多次大家拼了命在救球的畫面
我是真的真的很開心:)

當然自己的缺點自己還是得知道
我們整隊的穩定性畢竟還是有那麼一點的小缺陷
有殺球可是威力卻還不夠...落點也還是不太能控制
有掉球的是掉的更是不夠機車
有舉球就差不是那麼穩定
有喊聲可是卻不是整場都有
虛心接受自己的缺點吧...
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強~~

大地盃結束
有新球了很開心
往後球隊要怎麼走
永遠記住"We're a team."
真的很希望能夠全隊上下一條心
好好的加油
明年的大地盃...
希望能把女排的獎杯給抱回來!!

最後的總錦標
積分就差台大大氣那麼一分
不然就冠軍了
真的很可惜...
不過亞軍的獎杯也是很高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