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地質年會很不一樣 是四年才一次的各個學門聯合舉辦的盛會
看到我拿回來的手冊上斗大的字眼寫著"2007台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GA)"
包含了地直、海洋、大企、地物、地化等等的學門 許多地質界的人物都來共襄盛舉
更特別地是在這之中還有首次舉辦的第一屆台菲地球科學學術研討會

還是大二學生的我 這次有機會可以跟著指導教授以及實驗試的學長、同學一起去參加 真的很開心
雖然沒能參加比賽 我們還是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完成了一份小小的研究報告

"曾文水庫地球化學特徵兼與菲律賓Taal火山湖之對比"

看到會場上許多學長姐的海報與內容 更是覺得我們的海報與內容帶有著些許生澀的氣息
不過也讓我們更加體會到"台下十年工,台上十分鐘"的真實感
回想前陣子為了這個實驗 又是出野外採樣品 又是熬夜做實驗做海報
好幾次不惜早早起床趕去實驗室 出來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
況且我們的實驗還是大家一起合作完成 許多地方還是需要老師、學長姐的協助
真的讓我覺得學長姐們都好厲害唷~~ 果然還是經驗的差別嗎? 希望我以後也能越來越順手^^

5/15(二)地下午我和小花、Pardon就動身前往台北 打算在我家過夜以便搭隔天從台大出發的遊覽車
難得回台北學校還補助車費 那當然就要給他來充分利用一下啦~~嘿嘿!!
其實考慮到有人會暈車也是原因之一啦... 於是 我第一次搭自強號回台北耶~~ 超興奮滴!!
下課後匆匆忙忙收拾完行李後就趕去搭火車了 還好有趕上 呼呼~~

從5/16(三)~5/18(三)這三天都待在渴望園區(會場) 吃、住都在同一棟大樓 都覺得待到快要發霉了
不過倒是有許多場演講蠻有聽的價值的 只可惜好多東西我都還是聽不太懂>"<
我們的指導教授是來參與台菲地球科學學術研討會的 所以他發表的時候我們當然也進去聽囉~~
幸好裡面用的英文沒有非常深奧 可能也因為這個研究部份剛好與我涉及的研究比較有關吧 聽懂的地方比想像中多
我們自己在海報前講解的時候 其時發現也沒有真的這麼難(畢竟我們也是兩屆系展訓練下來的說~~)
現場大家也沒有像我之前所想像的那麼嚴肅那麼正式(學長還說做好穿套裝...幸好沒穿...很多人也很FREE的)
在現場可以和許多人做學術上的交流與學習 我覺得很棒^^
晚上和休閒的時間倒是過得很糜爛 大家一起打牌有說有笑真的還蠻快樂的說~~

明年的地質年會又恢復正常時期的兩天一夜... 不知到明年我有沒有能力獨自完成一份研究呢?

 
我們的海報                     很認真在解說的Pardon

  
很好笑的"渴望聯誼社"                       往台北的車票

 
回台南的車票                             來回票真的便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