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幾年前就知道

2012/05/21是個特別的日子

暌違五十四年的日環食 再度上演於台灣上空



好巧不巧偏偏發生在台灣的梅雨季節

天氣是個極度不穩定的因素

可是依據之前我本人出去玩所擁有的天氣強運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有種一定看得到的預感

於是 我就發起了這個追求青春熱血的

「日環食北海岸衝一發之陽光團」

然後到了要出發前兩、三天

氣象局還真的顯示鋒面逐漸南移

即使雲量可能還是稍多 不過至少看到環食的機會大增

簡直就是太幸運了!!!



5/21當天凌晨半夜三點 我們一行人

(其實後來也只剩下四個人要去 哈...)

就浩浩蕩蕩從台大這邊驅車前往淡金公路

雖然路上下了點雨

雖然日出的那一刻低空有雲

雖然我們沒能完全目睹從初虧到復原的完整過程

不過!!!!!!!!!!!!!!!!!!

終究我們還是看到了這個高掛天空的金色戒指



相機:Panasonic Lumix GF1
焦段:20mm
ISO:100
光圈:f/5.6
快門:1/200
濾鏡:太陽濾光片(減光效率1/10000)




環食過程的三分鐘內 太陽周邊的天空更是清朗無雲

簡直就是太令人感動了呀~~~

下面這張圖是把環食過程排列在一起

每張照片有手動位移 並非直接重複曝光拍成的唷!!!

其中中間那一條是從食既一直到生光 歷時三分鐘的環食過程

以每15秒拍攝一次的間隔攝影手法拍攝





當然 都來到北海岸了就非得帶一下地景不可啦~~

好啦... 其實是拿GF1又搭配20mm定焦鏡的我 也只能這麼拍

整個日食過程中 除了某些時刻太陽被雲層遮蓋住以外

觀測&拍攝過程其實還挺順利的唷!!!







上面這三張照片 其實我有稍微不小心動到相機

但後來疊圖時有手動校正 只是好像還是有點怪怪的...

尤其是最後因為雲量有變多 無法像原本固定時間拍攝

只能趁雲變少就趕快拍這樣

所以每顆太陽之間的間距也變得怪怪的 =.=b

不過第二次疊的有比第一次滿意啦XD 還是都放上來囉~~

最後 感謝大家欣賞我的拙作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