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那天下午 眼看推甄資料再過兩天期限就要截止

手機鈴聲響起 兩手拿著書本的我 還是趕緊接起了電話

然後... 熟悉而懷念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是我的國中同學

「喂?Tree-Tree嗎? 我是妤如。」

「恩!!我知道!!」我答道

(啊...好久好久沒有聽到有人叫我這個綽號了)

「妳還記得我們班上以前的那個玻璃娃娃,愛德嗎?」

(心裡想...當然記得啊~~ 想當初一起住校 大家感情那麼好)

「恩恩,記得記得。」

「剛剛萍萍打電話給我...說...愛德她...」

(不知為何 一種忐忑不安感在心中升起 電話那頭的聲音為什麼如此悲傷?)

(妤如未什麼要特別提到「玻璃娃娃」這四個字?拜託不要...不要...)

「愛德她...出車禍 死掉了」

「什麼~~~!?」

(噢!! 不是吧!! 我的預感總是在不該成真的時候成真)

接下來一串對話 我腦海沉浸在驚訝之餘 並沒有記得很多

只知道... 有出現大概如同下面的詞語

「真的好可惜 而且讓人無法預料 大家都還這麼年輕...」

「恩.. 好難過 真的」

「11/1 星期六 是她的追思會 妳能去嗎?」

「我一定會去!! 一定!!」我回答得很迅速

(雖然要從台南北上 但是不去 我不但對不起愛德 更對不起自己的心)



心中有好多好多問題 好想發洩 想哭 想傾訴 想擁抱

可是我忍住了 因為 隔著電話 人 並不能表達太多太多真實的情感

發生這種事情 想必大家的心是一樣的 一樣難過

不如掛上電話 用盡心盡力去感受大家緊緊秋在一起的心 情感



無奈 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 還是必須埋頭趕我的推甄報告

然而 思唸的情緒 總是止不住

用盡了各種方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才不會讓自已時時刻刻想起這件事

才不會讓自己因為太難過而無法繼續趕報告、繼續唸書



直到現在 我都還不太願意去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我寧可時間重頭再來 我寧可再重新趕一次推甄報告 也不願意聽到這個消息

尤其是短短的一個月內 才二十一歲的我 就失去了兩個朋友

心酸與鼻酸的感覺混在一起 心中的淚水 像失去了控制 潰堤

我的心 她 在嚎啕大哭

兩年沒半同學會了 沒想到這次大家即將相去 竟然是在這種場合

我多希望 一切一切都是假的 希望 下次的同學會 她還會再度出現

大家還會互相叫著過往國中時期的綽號 談論以前發生過的種種事情

我希望能再叫她「美心」 希望能再聽她叫我「Tree-Tree」

人的心 真的是多愁善感 好複雜...

以後少了一個會叫我「Tree-Tree」的朋友

少了一個天使般令人感到溫暖的朋友

再也不能親眼看到妳那樂觀的笑容與堅強的生命力

愛德 我好想妳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