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明天是今年度的春季女排成功盃耶!!

可惜我們隊已經在十強止步了... 與明天複賽無緣啦>"<

從今天開始起算 距離大地盃倒數一個月整

我想是該做一次有效率的檢討與改進

最近circle時聽了阿丙學姊與男排們給的許多建議

才發現原來我過去好像都不怎麼用頭腦打球XD

不然就是有時候頭腦跟身體好像是分開的

眼睛與頭腦在看比賽 但是身體在排球場上放空... 囧 這樣怎麼比啊~~~

雖然這三年多來這種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不過 還是不夠說



從基本開始檢討起來吧...

首先是一傳 真的蠻時常都不是很穩定的呀!!!!

站在排球場上時 常常連我自己都很擔心接噴...>"<

不過今天阿丙跟我說

我看起來很認真在準備接球 但其實沒有準備好

都是變觀察球邊跑邊準備 所以常常會來不及接 就差個一點點的距離

但是阿丙也說 我只是遲疑了 不然我接球應該還算蠻穩的

如果我能夠更篤定更敢去接球 應該可以接得很好

哈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種肯定吧!! 還蠻開心的 有點不好意思>/////<

也對啦... 低手對打明明就有幾百下的實力 後排防守應該可以再更進步才是

我應該要更相信自己對球落點的判斷力才是

跑了就跑了 不要猶豫 擺好姿勢 蹲下去接球 判斷錯了 就在失敗中進步吧!!

今天練接發還有打比賽時我有朝這個方向去努力喔~~

恩~~ 結果一傳有明顯穩了不少耶!!! 不過判斷錯誤就真的噴很大就是了XD

再努力再努力 大地盃前的目標是練接發時連續接五個好的一傳



再來 是攻擊的部分

要打大砲 首先要練習抓球點

我有時候會太急 怕自己跟不上球 就提前衝出去

結果才發現自己還必須等球的高度降低 才可以往上跳

這樣... 不就失去三步起跳的意義了嘛... 囧

我以我應該要更有耐心一點等秀秀舉球 再判斷該往前衝多少起跳

我一定要相信秀秀會舉好球給我殺的!!!

倒是今天包到球心的次數增加了 果然有練球是有成果的

雖然威力還不是很強 但這是近步的開始 是吧??

看來應該要增加自己練殺球還有抓球點的次數與品質!?

吊球也是個很不錯的武器 好想把「很機車」的那種吊球給練會啊(心)

關於這學期新增的2號位... 我真的很不會打2號位啊啊啊啊啊~~~~

站2號位時 常常會忘了自己也是一隻攻擊手:P

好 反正2號位我從以前也沒有練過 就從現在開始練起就好了

就跟我以前站副攻位時也不覺得很「ㄎㄟˊ」一樣 現在已經不會嚕~~

所以大地盃前的目標 至少要把三步起跳與抓球點連貫好



打到大三以後 我才開始慢慢學會該如何去觀察對方的陣容與攻擊

去年的我大概只會判斷哪個人 會殺 大概殺到哪 哪個人 會吊 又會吊到哪

還有對方發球的人 球是否有固定的落點與距離

但是我想今年該是得去仔細觀察對方的洞在哪的時候了

另外還有 攻擊手攻擊或吊球時身體與手的方向 不要被假動作騙了!!!

接吊球好像有比去年進步一些 接殺球就還有待加強...

好啦 我承認我會怕球>"<

不過 我想會怕 應該是不知道她會殺哪 害怕會打到自己的關係吧...

所以 好好看球 觀察對方攻擊方向與方式 這樣才有機會接嗆司



隊形呢... 今天的隊形其實還蠻不賴的XD

只是大地盃的先發與替補位置都還沒出來 還有一個月 好好練就好!!

最後 就是體力的問題啦~~ 我好像不適合連續打太多場... 囧

狀況有時候可以蠻不錯的 今天有被阿丙稱讚捏~~ 開心:)

 但可能隨著體力的消耗而導致精神渙散... 要想辦法增強自己的耐力啊!!!

所以 從現在開始 沒有家教的日子 都騎腳踏車上學吧~~

而且大地盃的時候已經三月底 更熱... 真不曉得今年日期為什麼訂那麼晚???



總之 打球要用手、腳、腦並用 而不是只用身體

這真是最近感同身受的深刻體會啊~~

春季女排成功盃 雖然含淚止步於十強...

但是大家後來都有打起來 比分和對手都不會相差太多

最後一場對攻守都蠻穩訂的資訊系 還打到deuce呢!!

其實回想起來 以那個狀況 第一場對工資管不該輸那麼多的>"<

今年學妹資直都不錯說~~ 也都蠻耐操的XD

大地盃前好好練 相信一訂有潛力可以打進複賽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