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88水災重創南台灣

這次颱風應該是自納莉水災台北淹大水之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颱風吧...

身在台南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被困在一個地區 出不去

住在台南市區 尤其是成大附近 真的算是很幸運的了...

只是被水跟瀑布一樣往下流的滂沱大與困在家中連續三天 後來又停水了好多天

其他方面 到是沒有損失 連淹水也沒有淹

至今仍對大一上地概時 老師對我們說的話印像超深刻

「同學你們知道全台南地勢最高的地方在哪裡嗎?是成大唷~~」

真的很幸運我住的地方不會有淹水的問題 頂多只是下大雨時積個水 與停就退了



看到大家這幾天在台南市裡面 搶水搶到快要瘋掉

不只更加明白 水資源 真是何其珍貴

看到新聞後 更是為了災民們趕到鼻酸 連沒什麼災害的市區都搶水搶成這樣

那... 災區呢? 他們連去爭取水資源的力氣都沒有了吧...

而我們也頂多只是不能洗衣服 不能好好洗澡 不能好好清掃家裡



從颱風來襲開始 就一直和室友在都有密切關心PTT上傳來的最新消息

本來以為自己沒辦法對災區居民有什麼貢獻 突然看到 原來還有「志工」這條路

沒辦法... 我們還是沒經濟能力的是窮苦大學生 沒錢只能出力

第一天PTT鄉民們揪的團我們沒跟到 原因是我早上都要去學校實習到中午才下班

真的無法跟大家一起熱血地在一大早七點就衝去縣政府



後來發現 原來限政府的災區物流中心是二十四小時不停運轉

昨天下午 我和室友就決定 衝了再說 不要再猶豫不決了!!

因為新營蠻遠的 隔天一早要上班 騎車會累壞又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開車去

出發前二十分鐘還PO了板 問有沒有人想搭便車一起去

沒想到短短二十分鐘之內 還真的有人回電給我們 好熱血啊~~XD



遇到了很多成大認識的人 有系排的學弟 阿翔

有我附中山的直屬學妹 和她系上一起搭火車一共來了14個人 好多@_@"

後來還在他們去新營火車站搭火車 大家都搬東西搬到沒力走路了吧= =

順便宣導一下 台南縣政府現在缺的東西...

我覺得是 衛生棉、盥洗用品、毛巾

不過最嚴重缺乏的 還是把物資載到災區的貨車!!!

昨天是看到物資進來的速度比出去的速度快很多...

那個流量的差異... YOU KNOW!? 大家都是聰明寶寶應該可以想像



助人真的是快樂之本 由其是幫忙到晚上八點左右 人力資源迅速減少

很明顯搬東西的速度都慢了下來 每個人負擔也加重不少

剛好快九點左右在搬罐頭 人少的時候真是夭壽重XD

這時後就覺得 自己有貢獻到一己之力的感覺很好 真的很棒!!

下禮拜如果還有時間 和室友約好了 我們要再去一次:)

台鐵現在有提供志工免費搭車的服務 真的就甘心捏~~ >/////<

 
休息時間 大家都是席地而坐

 

棉被山 睡袋山 泡麵山

 

飲料山

 

人龍接力

 

 

從二樓往下看...

 

統計處與全場

 

中間的是我 右邊是我室友 左邊是二十分鐘內打電話來的熱血鄉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