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五還很高興放了颱風假不用到學校去實習
 

結果連帶本來是假日的今天,台南窗外依然是狂風暴雨不斷
 

就這樣,這個颱風天的假日中午,我被困在家裡了...
 

搬走的室友帶走了她的大同電鍋,瓦斯又剛好沒了,吃什麼好呢?
 

看著陪伴我一起到台南來的微波爐,突然興起了用微波爐煮飯的念頭...
 

爬了一下文...發現...有耶~~有人這樣煮過白飯XD
 

第一次用微波爐煮白飯還是怕怕的,幸好結果是大成功啦~~哈哈哈!!

 

先介紹一下我的工具:
 

1. 泡麵碗一個(PP材質的那種,大賣場有在賣39元一個)
 

2. 陶瓷盤子一個
 

3. 量米杯...不過我沒有,就隨便拿一個小碗代替嚕~~

4. 微波爐(沒記錯的話我的好像是750W的) 


 

接下來就是製做過程啦:
 

1. 以量米杯計算,我大概放了一杯半的米吧...(約三人份!?)

   

2.
先洗米,然後加水(米:水=1:1.2~1.3)

    

3. 雖然有網路文章說過用微波爐煮飯米可以不用泡過...

    不過因為我對沒煮熟的白米有極度不好的印象,所以我還是泡了10分鐘左右

    
 

4. 聽說用微波爐煮飯水會溢出,所以陶瓷盤子就是要拿來墊在下面的啦!!

    
 

5. 然後就放進微波爐並開始加熱,一開始設定大火加熱,時間15分鍾

    接著可以開始做自己的事情,不過要隨時注意時間

    
 

6. 等過了10分鍾之後,去看一下,喔~~正在滾,都冒泡泡了XD

    跟瓦斯煮飯一樣,這時候就可以轉中火繼續加熱

    
 

7. 接著再煮3分鐘左右,我覺得應該是差不多了,就轉小火用悶的
 

8. 很快的15分鐘過去了,聽到微波爐逼~~~一聲,就可以取出囉~~

   然後用飯匙快速翻一下白飯,讓飯變得比較鬆軟
...

 

來看成品嚕~~準備開蓋...會緊張嗎XDDDD





完成嚕~~~鏘鏘鏘~~!!!





不過只能配上速食料理包...颱風天家裡沒食材了說>"<





個人覺得賣相還算不錯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