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上 車窗外

那銀盤般的一輪明月 很美



月圓人團圓

誰說這句話一定是對的!?

月亮啊... 為何妳總是可以如此堅強?

歷經多少次殘缺

終究會回到圓滿



可是 「人」 就不同了 為什麼?

缺失 不會再回來

家 很脆弱

家 是個玻璃做的月亮

一旦摔壞了 就沒有修補的機會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個事實的

我只是一直在欺騙自己

我只是不想面對

我告訴自己這是可以修好的

但是 淚水 不知已經滑落多少次

努力 不曉得已經經過多久

我好累

現在 只想逃離



過年 可以不要回家嗎?

因為 我害怕



和堂弟聊MSN的一段話

我:「今年過年去哪玩好呢?」

堂弟:「可能只能當天來回的地方吧...不然大人不會同意」

我:「東北角好了XD 趁女王頭還沒斷掉之前」

堂弟:「衝了啊~~ 全家一起去好了!! 連阿公阿婆 超大陣仗」

我:「你想 有可能嗎? 都鬧到這個地步了」

堂弟:「不可能... = =」



為什麼 會有這個結局

小時候看八點檔 總覺得戲裡的劇情很瞎

從來沒想過會在我面前真實上演

人生只有一次 應當及時行樂 把握當下

我不懂

大人們要與這個理念背道而馳的理由

難道

是我們小孩的世界太單純太天真了嗎?



一次 已經太多

兩次 徹底搗毀了心靈深處對家的信任

家人間的牽絆

就這麼脆弱而已嗎?



越來越不想背負這種沉重的龜殼

我可不可以不要長大?

可不可以不要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