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借酒澆愁 都是解鄉愁

偏偏我不同 是為了要返鄉過年而想喝酒

大家都是滿心期帶返鄉過年 期待除夕、春節的到來

然而在這個時候 我 卻好想哭



不圓的月亮 談什麼資格過年?

人在心不在 這是哪門子的過年?

不如

不要歸去



好擔心今年的過年會變成什麼樣子

去年已經夠難看夠誇張了 事情終究還是沒有解決

去年的我 還會期待能早幾天回新竹過年

今年的我 卻想賴在台南不走



不是不想見到大家 不是不想搬家

我只是不希望去年的畫面 像捲錄影帶一樣

重新在我面前 再度 播放一次



MSN上狀態的口氣 重了點

我封鎖了你們幾天 狠了點

對不起

我不是有意的 只是我已經不想再增加更多猜忌

不想再增加更多的麻煩

射手座 不喜歡對自己的行動多做解釋

所以請容許我任性一下 發洩一下



我沒有說 前幾天電話裡

那種提示、叮嚀的幾句話語

對我來說

並沒有心理準備的效果

反而是令我情緒崩潰的導火線



其實你們不用刻意去提醒我的

我都懂

只是我表面上不想承認

只是我心裡仍然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只是我還有一點期待能有轉圜的餘地

難道我連

一點點小小的幻想空間

都不能夠擁有嗎?



你們知道嗎?

你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思想

即使

我是你們的女兒



撐了好幾天 終究 還是來到

除夕的前一天

收拾房間時 看到被我藏在櫃子角落已備不時之需的酒

睡不著 好想喝一杯 忘記這一切

我最後還是以理性壓住情緒 沒有拿起那瓶酒

我還是知道

借酒澆愁 是不對的行為



衷心希望 今年 能有一個美滿的過年

衷心期待 今年 大家都可以和好如初

衷心懇求 今年 我能再度擁有一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

月亮 什麼時候 會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