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表面上看起來開心

實際上

不代表他就沒有煩惱



只要不戳到我的點

我不會喜歡在別人面前怨天尤人

因為我認為

有時候煩惱的事物 沒有表現出來的必要

這並不會對事情發展有所改善

反而有時候只會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教檢考試壓力大 你說我沒有?

「不! 我有」


對家庭的事情不關心? 想唱反調?

「不!我的本意根本不是如此」



有時候我不懂 為什麼壓力一定要表現出來才是壓力?

大多數的人

只知道眼前能看到的東西是真的

只知道耳朵聽道的事情是有發生的

然而 事物的背面呢? 人心的裡面呢?

又藏有多少複雜的揪葛與無法表達的情感



記得曾經聽說過一句話

「對別人說『加油』是最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很認同這句話

人的關心 應該是可以透過心意來傳達

言語只是輔助 所以沒有必要刻意去裝飾



天底下發生的事情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

所以 一定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不要被表面所矇騙

花點精力 去瞭解一下事物的背面、心的裡面



唯一被需要的 總是時間

去沉澱情緒 去正面思考

需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出

互相責罵又能怎麼樣?

走走停停 想想自己 看看別人

想像自己成為一個旅人 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灰暗的事情也可能美好

這 才是人生所應該要有的成長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