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嘛...

碩二生總是忙東忙西比較健忘XD

然而有感而發通常都是一時的

所以我決定要趁自己忘掉之前趕快寫下來



今日參加了久久難得一聚的高中同學會

對於研究所晚一年入學的我來說

是這個班上仍然身為正職學生的少數組

看到許多同學都開始有了自己的工作

賺進自己的第一筆薪水

開始過嶄新的人生

體驗到許多不一樣的事物

擁有自己的工作心得

反觀自己還處在水深火熱的論文壓力當中

老實說 羨慕之心 實為難免



不過 就在剛才

我反覆思考了幾遍這件事情

其實 唸研究所 寫論文

自己現在正在完成的東西

也真真正正的就是屬於自己的

我想 這大概和工作之後

領人薪水、為人工作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you know? I just guess but...

這是一種感受 我認為

這一整件事情 除了獲取學位之外

至少我很清楚

我的論文對自己究竟意義何在

也許也是我所僅剩的最後一段時間

可以真正沒有被「任務」所模糊焦點

而是完完全全為自己而工作



回想起

不論是以前跑社團、辦活動

我真的很愛 去完成一件事情的那種過程

畢竟沒有過程 何來甜美之果?

雖然壓力很大

但看著自己的論文日日夜夜

一點一滴在慢慢成長

那種痛苦之下又帶有點雀躍的欣喜之情

或許正是我這所剩下半年不到的學生時光

應該好好把握的



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如果你/妳看到這篇網誌 而你/妳早已是名上班族

然而並不贊同我所說的想法的話

那 就這樣吧~~ 請讓我這個碩二生

能夠懷有對自己現在生活所憧憬的夢

如果你/妳看到這篇網誌 而你/妳正巧也是個碩二生

歡迎一同來加入正向思考的行列

共勉之



接下來題外話

經過前兩天吃飯時不小心看到的電視預告

再加上今天許多友人向我推薦的隻字片語

「飢餓遊戲」似乎頗值得一看?

是是是是這樣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9oBuwDR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