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信箱收到一封信,表示我Airbnb的e-mail已經被修改
因為那幾天比較忙,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那封信
幾天後當我察看信箱時,發現了這個狀況,於是嘗試要登入Airbnb
系統就顯示我的帳號已經被鎖定...
接著,我開始嘗試用e-mail聯繫Airbnb的客服信箱
但一直不斷顯示我的e-mail並非Airbnb認定的會員信箱

(廢話!e-mail都被修改掉了,當然這個e-mail已經不是會員啦!)
由於我的Airbnb帳號是綁定Facbbook
我也嘗試用Facebook註冊的e-mail寄信去聯繫
然而,依然無效!!!
在Airbnb頁面上也尋找不到客服的聯繫電話
(點擊進去,什麼都說要會員才能看,啊會員權限就被盜走啊,怎麼看?)
由於學校的課業也是蠻忙碌的,無法一直在電腦前做這件事
於是就這樣,斷斷續續、來來回回用e-mail嘗試了好幾天...
----------。----------。----------。----------。----------。----------。----------
今天,終於利用google搜尋,找到了Airbnb的0800台灣客服聯繫電話
(早知道一開始就這樣搜尋...)
0800真是海外救星啊!!用skype不用付費就能撥打
這回總算是聯絡上Airbnb的電話客服人員
原以為事情就會這樣結束,沒想到...
客服要跟我確認帳號時,說我e-mail跟手機都不符合
(又是鬼打牆,就被人改掉了,是要怎麼符合!?)
不過我有跟他確認到一個,我的帳號被變更之後的e-mail
因為帳號被盜用後,Airbnb有寄信來說我的e-mail已變更為:XXX@OOO.com
可是,客服說,因為這樣還是不能確認我是不是本人
而且,因為我當下等於是沒有會員的狀態,他們無法回頭聯繫我
於是要我重新辦一個新的帳號
取得會員資格後,再撥打客服請他們解決我「前」帳號的問題
好吧... 也只能照辦,真慶幸我台灣的sim卡有一起帶來日本 必要的時候還能收發簡訊之類的(打電話不行,國際漫遊超貴!)
於是又經過了一番波折,重新撥打客服專線之後
再把之前收到Airbnb的這封信,寄給客服
↑↑↑Airbnb寄來的e-mail變更信
----------。----------。----------。----------。----------。----------。----------
過了一陣子,收到Airbnb的回信說他們已經將我的這個case彙報上去
要請團隊盡快處理我的帳號問題 終於,從中午左右開始的Airbnb帳號奪還計畫
在傍晚時分順利達成目的!!
一登進帳號一看,不得了,那個盜帳號的人竟然新增了一個房源!?
還有一堆人寄信來說要承租
而且還有人已經租完住完是哪招!?
(不過只有一位,搞不好也是詐騙集團為了美化帳號的其中一份子)
幸好,之後其他的預定全部已經都被取消...
然後那一位已經付款完住完的人,房款似乎還卡在Airbnb的系統裡
因為他叫我新增收款方式,收那一筆錢 囧
(到底有住沒住我也不知道,我應該再聯絡一次客服確認嗎?)

↑↑↑一堆預定,好恐怖

總之,幸好帳號是順利奪回來了,接下來動作就是...
立馬把之前綁定的信用卡資料刪掉
也立刻去確認自己的信用卡有沒有被盜刷的奇怪紀錄(幸好都沒有)
----------。----------。----------。----------。----------。----------。----------
結論,顯然Airbnb在帳號隱私上做得非常不紮實
e-mail信箱跟登入帳號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被修改!!??
事件當中可能造成了許多人的不便...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還沒有出現受害者有金錢損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