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 台北的都是豔陽高照

一整個氣溫直飆30度up

白天超熱 天氣簡直就是好過頭了

於是今天決定

趕在第一波梅雨季來臨之前

說什麼也要到戶外去走一走



其實我很想下午近傍晚的時候去的

天氣清朗之時天空的彩霞真的很漂亮

只可惜時機不對 今天傍晚有事情 T_T

然後白天又熱過頭還是冷氣房舒服

最終 還是選定在七點過後的夜晚

這時間也是有好處的啦~~

天氣比較涼爽 又不需任何的防曬措施

缺點就是到處都黑漆漆比較看不清楚東西 囧



千挑萬選後...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多選項 = =+)

決定來征服一下南港山系的最高峰

也就是「九五峰」啦~~



你可能會覺得怎麼第一次夜晚一個人爬山

就選擇一個自己沒有去過的地方呢?

可是我左想右想

反正在NZ的Invercargill時都做過

「自己一個人在極南海岸線開車兜風」

的這件事了

當時我也是第一次去到那個地方壓

更何況又是國外

這次再怎麼樣也不會有那一次瘋狂 @_@

於是 說走就走 衝吧!!!

<( ̄︶ ̄)/<( ̄︶ ̄)/<( ̄︶ ̄)/



登山過程的一路上都還蠻順利

我選擇從慈惠堂的登山口出發

因為山友們都說這段路有全程照明

事實上我去爬的過程也全程沒開手電筒

照樣走得很順XDDD

只是好像被幾張蜘蛛網親了一下... Q_Q

這段山路其中有至少300公尺還蠻陡的

雖然不長但卻是個訓練腿力的好地方

  



晚上7:35從松山慈惠堂的登山口出發

一直到晚上8:20登上九五峰頂

一共花上45分鐘

扣除掉路上拍照的時間

只算走路&純休息+喝水

以我的腳程大概35~40分鐘可以輕鬆走完



↑↑↑九五峰上巨石 一定要站上去才看得到夜景唷!!!




↑↑↑九五峰上拍到的全景圖

(photoshop的全景接圖功能太強了大推啊!!!)



自從第一條岔路後路上就再沒遇到任何人的我

終於在登上九五峰時遇到另外兩名山友

之後又陸續來了三名山友

在九五峰巨石上拍完照下來之後

(有一個山友已經先行離開)

山友A:「妳就這樣拍一下就要走囉?」

我:「對啊~~ 不然要拍很多下嗎? XD」

山友A:「那個一零一每天的顏色都不同妳可以每天來拍啊~~」

我:「我知道他每天都不同啊!!! 我常在國父紀念館那邊練舞」

山友A:「妳第幾次來爬九五峰?」

我:「第一次啊!!!」

山友A:「我們每天都來爬」

我:「(驚!!) 每天?」

山友B:「他剛好七個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山友B:「今天禮拜二,所以是橙色的」

我:「喔喔原來如此我都沒去算過不知道XDDD」

山友A:「那妳有沒有去看螢火蟲?」

我:「沒有耶~~ 因為我朋友說數量很少」

山友A:「哪有?這禮拜最多,可以看到一整片」

山友B:「下禮拜可能就沒了喔~~ 因為已經三個禮拜了」

我:「真的嗎?我朋友說這幾年只有幾十隻」

山友B:「他去錯時間了啦~~」

我:「是唷~~ 我六、七年前有去看過有一整片」

山友A:「那妳跟牠差不多(指他的哈士奇犬)」

我:「牠幾歲啦?」

山友A:「六歲啊~~ 他三個月就開始跟著來這邊了」

我:「我還以為現在沒一整片的螢火蟲了」

山友B:「唉唷~~ 那個已經幾十年了一直都有啦」

山友C:「妹妹~~ 妳從哪邊上來的?」

山友A:「她從慈惠堂啦~~ 你們那邊有沒有看到?」

山友C:「我象山那邊上來有看到一些」

山友C:「可以叫哥哥(指山友D)帶妳走過去看XD」

山友A:「那邊數量多嗎?」

山友C:「還好,零星的」

山友A:「不然妳現在原路下去,拐彎進小路應該還有一些」



後來我們又聊天聊了5~10分鐘左右

山友A帶上來的哈士奇開始吠叫

山友A&B:「啊... 時間到了啦~~」

我:「嗯?什麼時間?」

山友A:「下山的時間到了啊~~」

我:「哈哈牠好可愛好像鬧鐘XDDDD」



↑↑↑就是牠啦XDDD



後來我們一路下山一路聊天

我覺得山友們真的都蠻親切的唷~~

還跟我說了好多這附近山路的資訊

也跟我說了螢火蟲出沒的地點在哪裡

只是我下山才繞去看

九點多這個時間 只能看到30~40隻左右而已

聽說七點左右去看大概是這數量的十倍up

看來只好過幾天有空再衝一次!?

不穩定的梅雨季即將報到

可是看來第一波鋒面好像不是很強(!?)

希望天氣要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