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辛苦了,媽媽!!!」

身體力行總是更勝於言表

與小阡討論過後

決定

讓平日辛苦為我們準備三餐的母親大人

休息一天

由我們來負責打點午餐



其實也是有想過要去外面吃啦...

只是總覺得外面吃的東西不一定就比較健康

而且也比較沒創意&誠意

畢竟我們兩個也都還沒開始賺錢 Q_Q

拿零用錢出來請父母 怎麼想都怪怪的

所以 自己下廚

應該就是聊表心意的最好方法啦!!!

(自我感覺良好合理化XDDD)

恩... 不過好像是我單方面提出的企畫

但是我是真的需要廚房小助手

(哈哈小阡請原諒我這個任性的姊姊)



那... 就來看看今日的成果囉~~



看起來頗有架式 對吧對吧!!!

這可是我想了...

其實沒有很久的菜單啦~~ XP

但是有上網認真查了一下食譜倒是真的

沒辦法 我的料理書都放家裡

前幾天想菜色的時候根本沒空回家啊 囧

所以 真的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智慧 哈



蔬食 - 蒜炒青江菜

材料:蒜頭、青江菜、鹽

海鮮 - 香煎魴魚

材料:魴魚、鹽、黑胡椒、太白粉



這兩道菜真的超普通的

尤其是青江菜根本就是隨便炒的一般家常菜而已

可是我實在想不太到青菜能怎麼變化我好笨 Q_Q

然後 唯一的缺點就是...

小阡你魴魚醃得太鹹了啦!!!!!! 囧

幸好那個魚不是主菜...



主菜 - 酥脆義式香料鹽烤豬里肌

材料:豬里肌、鹽、義大利香料、牛奶、蛋、太白粉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不過其實這道菜

真的還蠻簡單的





切片後 你看看 是不是覺得很美味呢!!!

(啊... 好像有點太驕傲了... 哈哈哈)



主食 - 蘑菇青醬燉飯

材料:九層塔、蒜頭、沙拉油、蘑菇、起司

(對不起其實應該要用橄欖油的可是我們好窮...)



為了省時間 有用電鍋先煮過

才放到炒鍋裏面去燉煮

不過跟上一回直接在炒鍋裡面用生米煮的南瓜燉飯比起來

果然我還是比較愛全程用炒鍋完成的燉飯

但這次的一樣也很香唷~~

缺點大概就是青醬加得稍微少了一些

所以我後來有摻了一些牛奶下去補救 哈~~



湯品 - 洋蔥濃湯

材料:洋蔥、奶油、起司、太白粉、高湯

(正統應該是加麵粉 可是家裡只剩太白粉...)



這倒湯真的是一整個大成功!!!

跟外面餐廳賣的沒什麼差別啊我覺得

(自我感覺超良好)

但是要把洋蔥炒到焦糖化真的是需要耐心呢...

這次在微波爐的輔助之下

我又額外炒了應該有20分鐘之久吧...

不過一整個就是很有成就感啦~~ XD



甜點 - 椰汁西米露

材料:西谷米、椰漿、糖、牛奶

這個沒有拍照因為忘了 囧

但是西米露也就是長那樣咩~~

我想應該也不需要多介紹了 顆顆



最後就是...

中西式合璧的手工製作豪華(誤)母親節大餐

上菜囉~~!!



咦? 右下角怎麼多一道!?

啊啊... 那是我媽媽昨天晚上煮的啦~~

也是因為知道冰箱還有剩下的蔬菜

所以我們才沒有炒很多

又要再說一次「親愛的媽媽謝謝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